保山:奋力谱写稳中求进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0年01月09日10:39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奋力谱写保山稳中求进追赶超越新篇章

1月7日,保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永昌大会堂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等出席会议。

会上,赵德光以《论稳进》为题,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保山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长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的策略和方法,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奋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赵德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概括地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作贡献。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准确把握“八个坚持”的内涵,全面提升“六大思维”的能力,具备融会贯通的本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

赵德光强调,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是基础和前提;“进”是方向,是目的和效果。我们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的部署,以稳为底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我们要精准研判形势、深刻分析市情,把握历史机遇、立足发展优势,按下农业规模化的快进键、按下工业聚集化的快进键、按下城市生态化的快进键、按下旅游品牌化的快进键,推动保山发展由“量变”迈向“质变”,奋力谱写保山稳中求进、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他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辩证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既要抓好抓实“稳”的基础,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坚决防止经济增长滑出合理区间,为实现“进”的目标不断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更要抓实产业培育,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主动为“进”培育力量、把握方向、开辟道路,在关键领域有所突破,从而实现更加坚实、更有活力的“稳”。既要防止片面求稳、不思进取,又要反对冲动蛮干、急于冒进,把该稳的坚决稳住,该进的积极进取,以稳求进,以进促稳,使“稳”与“进”良性互动。

杨军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苦干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心人气高度凝聚。2020年,全市要重点抓好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等7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2020年经济稳健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洪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