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州公安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01月09日15: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文山州公安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3】

如何切实推进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拒腐防变意识,1月8日,文山州公安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前往州反腐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及民警、职工、辅警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观人员全面了解了腐败分子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接受了从古至今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的感召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的警示,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多种表现形式,以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配合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直观生动地让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观后,在文山州公安局副局长程军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坚定的声音表达牢记使命、初心不改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廉洁自律,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高小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