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30万尾花鲢鱼鱼苗投放澜沧江

2020年01月07日16: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普洱:30万尾花鲢鱼鱼苗投放澜沧江

人民网普洱1月7日电 为有效保护和改善澜沧江景洪电站段水质,响应绿色生态环保发展理念。近日,普洱市渔业局、思茅区渔政站工作组在澜沧江景洪电站段投放30万尾花鲢鱼鱼苗,总价值9万元。

花鲢鱼是典型的滤食性鱼类,在鱼苗阶段主要吃轮虫、枝角类、桡足类等浮游动物,长至1.5厘米以上时逐渐转为吃浮游植物,主食用藻类等微小浮游生物,有利于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控制藻类过度繁殖,通过生物治理的方式净化水质,更好地恢复水生态环境。

30万尾花鲢鱼鱼苗被缓缓投放入澜沧江中, 这种“以鱼养水、以鱼净水、以鱼护水”的绿色发展思路能够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现象,切实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平衡,确保水质安全和生物多样化。

此次投放鱼苗是普洱市为确保改善澜沧江景洪电站段水质净化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还将加大辖区内水域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这种“人放天养”方法,既起到净化水质、维护水生(物)生态平衡,又降低水体中的富营养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水环境养护与治理的良好氛围。(卢贵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