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要素交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出炉 花卉茶叶咖啡等6个交易中心今年建成

2020年01月07日08:39  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昆明市要素交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显示,全市将加快推进茶叶、花卉、咖啡、橡胶、玉石珠宝、食糖、中药材、高原特色农产品、水产品、有色金属等10个要素交易中心建设,通过优化结构、改善设施、拓展功能、培育品牌、强化特色、开拓市场,吸引国内外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昆明深度汇聚。力争2020年底前,建成昆明市花卉、茶叶、咖啡、高原特色农产品、中药材、有色金属交易中心。

《方案》指出,全市将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做好一个”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各要素交易中心建设,力争今年底前,把昆明市花卉、茶叶、咖啡、高原特色农产品、中药材、有色金属产业打造成为国际性的大宗商品集散地、交易中心、数据中心、结算中心。同时,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副市长任副组长,有关市级部门及县区、开发区主要领导为组员的昆明市要素交易中心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

全市范围内涉及10个要素交易中心建设任务的县区、开发区包括五华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寻甸县、高新区、经开区。截至目前,省政府已批复并进行工商注册须按《云南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重新申报的要素交易中心为云南国际茶叶交易中心(高新区)、云南国际橡胶交易中心(呈贡区)、云南国际食糖交易中心(西山区)、云南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经开区);省政府已批复但未进行工商注册须按规定重新申报的有云南国际花卉交易中心(呈贡区)、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普洱市);待按规定申报设立的有云南国际中药材交易中心(官渡区)、云南国际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五华区)、云南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经开区)、云南国际有色金属交易中心(西山区)。(记者 冉光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