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年01月07日09:2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1月4日,临沧市政府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度省对临沧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公平正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举措、改进不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加大力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落实省级考核通报的问题,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要求,查缺补漏、主动作为,确保我市在2019年度考核中争先进位。要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问题为重点,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和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在建工程项目。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强化监管、突出重点,一手抓整改、一手促工作,把工作理念由治理欠薪向根治欠薪转变,精心组织实施好2020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杨文章主持会议,赵子杰、赵贵祥、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朱媚、徐伟声出席。

会后,市政府还约谈了2018年度市对县(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等级为C级的有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李沁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