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公布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手名单 张本智和入选

2020年01月07日0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乒协公布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手名单 张本智和入选

日本乒乓球协会6日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名单,日本队男子头号选手张本智和成为6名入选的球员之一。

年仅16岁的张本智和排名世界第五位,是日本队中排名最高的男选手,他将与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丹羽孝希参加男单比赛。另外一名入选的男选手是30岁的水谷隼,受到伤病影响,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近来状态不佳,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16位。

水谷隼除了与两名年轻队友参加团体赛外,还将与伊藤美诚参加混双比赛,混双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另外两位入选的女子选手分别是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除了参加团体赛外,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将参加女单角逐。

日本女子选手比起男队来实力更强,其中伊藤美诚的最新世界排名为第三位,石川佳纯第九,平野美宇排名第11。石川佳纯将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此前曾在伦敦和里约帮助日本队分别获得了女团银牌和铜牌。(王子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