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020年01月03日08:3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阮成发: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1月2日,云南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里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激发了中华儿女前行的动力,点燃了亿万人民奋斗的激情。过去一年我省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事业稳步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抓落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经济工作中,因地制宜,突出亮点,不搞“一刀切”,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农则农,扎实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抓落实,坚定信心、自加压力,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充分发挥滇中地区等重要增长极的带动作用,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城市群建设,确保全省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持产业兴省抓落实,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大力实施“一把手”招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行业制高点,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项目化抓落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深入谋划,切实把发展思路和理念转化成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成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综合能力和具体本领,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李绍明 左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