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主动曝光问题整改处理情况通报

2020年01月03日08:3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主动曝光问题整改处理情况通报

  按语

  2019年11月,云南12家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以“自我揭短、自曝家丑”的方式,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了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公开作出整改承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省国资委党委坚决扛起领导、监督和保证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上,推动国有企业党委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抓住问题不放,具体起来,深入下去,坚决纠治“四风”。加大整改跟踪问效,将整改成效纳入企业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指标体系。对违规违纪者严肃查处,全额追缴违规领取、违规报销的费用。各省属企业党委直面问题,知耻后勇,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逐一落实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

  省国资委党委坚持“严”字当头,对巡视整改履好责、把好关,兑现公开承诺。从今天起,省国资委党委将分批次对云南农垦集团等省属企业整改处理情况公开通报,向社会公众报告,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

  2020年1月3日

  2019年11月15日,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以“自我揭短、自曝家丑”的方式,主动曝光了省委巡视发现和集团党委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向社会承诺,坚决收缴违规领取、违规报销的相关费用,坚决抓好整改处理。截至目前,已收缴违规领取、违规报销的相关费用21.08万元,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追责和问责。现将整改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集团党委抓整改情况

  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深刻剖析巡视反馈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

  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制定了“通报曝光、案件查办、剖析反思”等三项措施。2019年11月15日至12月12日,集团党委对3家所属企业18名领导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全面核实和处理等工作;12月13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相关人员处理情况进行了研究,并再次深刻剖析反思集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违规违纪问题凸显的深层次原因,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具体问题整改处理情况

  (一)云南农垦集团个别中层领导违规出入娱乐场所并由下属公司报销费用问题

  云南农垦集团总经理助理凌升桂和云南农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星已全额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娱乐消费费用800元。

  1.凌升桂违规出入娱乐场所并由下属公司报销费用,免去其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因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已被立案审查。

  2.陈红星违规出入娱乐场所并由下属公司报销费用,因其还存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差旅费、违规乘坐高铁一等座问题,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降为集团中层副职。

  (二)云南农垦物流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私车公养问题

  涉及该问题的10名领导干部全额退还了违规报销的费用13.22万元。

  1.原党委书记张军全额退还2013年至2014年违规报销费用6680.2元,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2.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毛文祥全额退还2013年至2015年违规报销费用3.97万元,因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8月免去其云南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降为一般工作人员。

  3.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郑洪全额退还2018年违规报销费用3445元,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4.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斌全额退还2016年至2017年违规报销费用1.85万元,因其本人已提出辞职申请,按相关程序将其违纪事实转其所在地党组织进行处理。

  5.副总经理申湘源全额退还2017年至2018年违规报销费用1.46万元,2019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原副总经理罗元庆全额退还2018年违规报销费用4390.85元,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7.原董事、总会计师何薇全额退还2018年违规报销费用2602.32元,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8.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安树春全额退还2013年至2015年违规报销费用1235.2元,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9.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乔生全额退还2016年违规报销费用350元,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10.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彤全额退还2015年至2018年违规报销费用4.07万元,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1.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维德,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力,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三)云南农垦建设投资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涉及该问题的云南农垦建设投资公司5名领导干部全额退还违规领取的通讯费、专业技术职称补贴、职业资格证书补贴及违规超标准多领取的交通补贴,共计6.26万元。其中:

  1.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唐乔成全额退还2017年至2018年违规领取的专业技术职称补贴、通讯费补贴4650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政务免职处分。

  2.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张强全额退还2017年至2018年违规领取的专业技术职称补贴、职业资格证书补贴、通讯费补贴及违规超标准多领取的交通补贴3.1万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政务免职处分。

  3.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沈培丽全额退还2017年至2018年违规领取的专业技术职称补贴、通讯费补贴及违规超标准多领取的交通补贴1.04万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政务免职处分。

  4.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刚平全额退还2017年至2018年期间,违规领取的专业技术职称补贴、通讯费补贴及违规超标准多领取的交通补贴1.24万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5.原董事长胡安军全额退还2017年违规领取的专业技术职称补贴、通讯费补贴及违规超标准多领取的交通补贴4200元,因其已于2017年底从农垦集团辞职,将其违纪事实转由所在地党组织进行处理。

  (四)云南农垦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差旅费、违规乘坐高铁一等座问题

  1.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星全额退还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费用1.46万元,陈红星因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降为集团中层副职。

  2.副总经理邓友明全额退还违规乘座高铁一等座费用664元,2019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已被立案审查。

  3.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栋,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力,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4.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付登灿,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予以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三、举一反三抓整改情况

  集团党委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25个问题,认真制定了84条整改措施。要求集团所属各企业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要对照各省属企业主动曝光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看本企业是否存在类似问题?类似问题在本企业的表现形式是什么?如何尽快解决类似问题?具体举措是什么?除类似问题外,本企业究竟还存在什么问题?如何解决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

  集团党委及所属企业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照党的“六大纪律”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和查找本企业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执行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要对照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商务)接待、违规公车私用、违规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库存名贵特产类物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纠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地。

  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陈祖军:

  2019年11月15日,农垦集团党委以“自我揭短、自曝家丑”的方式,对省委巡视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农垦集团党委自曝“家丑”,不是为了“抢眼”,更不是为了“争彩头”,而是为了亮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表明党委去疴除弊纠治“四风”的坚定决心。通报曝光后,农垦集团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对通报曝光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认真查找了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农垦集团党委依规依纪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相关人员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农垦集团党委这一举措,在集团上下引起了震动,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深感纪律不是儿戏、作风不是过场、问责不是形式,集团党委抓整改的决心不是一句空话,党员如果不守纪律、讲规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果不认真履行,必将受到严肃处理。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例外,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必须清醒认识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

  集团党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我作为集团党委书记,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全面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说“不”,对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坚持“露头就打”,切实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决态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