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

2020年01月03日08:31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

1.砚山县平远镇丰湖社区综治专干杨建荣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9年1月14日,杨建荣通过发请柬的方式,邀请亲属、朋友、村社干部在平远镇粮丰市场内举办新居乔迁宴席,共设宴70余桌,违规收受礼金47100元。2019年11月,杨建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文山市德厚镇乐龙村党总支书记黄安平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1月18日,黄安平通过发请柬的方式,在德厚镇乐龙村家中操办乔迁宴席,宴请亲朋好友共29桌,违规收取礼金10500元。2019年9月,黄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文山市德厚镇大龙村委会副主任沈周德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8年3月25日,沈周德通过电话和口头通知的方式,在德厚镇东岗街喻鑫餐馆操办乔迁宴席,宴请亲朋好友共18桌,违规收取礼金13200元。2019年9月,沈周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砚山县平远镇回龙社区纪检监督小组组长李林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8年12月,李林在向回龙社区报备举办乔迁宴席未取得同意的情况下,于2018年12月18日,通过电话、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宴请亲属、部分社区干部和同学,在平远镇回龙社区回龙三组家中举办新居乔迁宴席,早晚共设宴40余桌,违规收取礼金24610元。2019年7月,李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丘北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谢金伍违规操办小孩满月宴问题。谢金伍夫妇二孩出生,部分亲戚朋友、单位同事前去看望,共收取同事朋友赠送的“红包”4700元。2018年4月8日小孩满月当天下午,谢金伍夫妇通过电话、微信通知的方式宴请亲戚、同事、朋友共计217人,在其居住的小区公共场地操办宴席30桌,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案发后,谢金伍主动上缴违纪所得4700元。2019年9月,谢金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砚山县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职工张永江违规操办婚宴、办公室主任李仕鹏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2月1日,张永江向单位申报婚宴26桌,宴请双方亲属、朋友、同事共260人。2018年12月5日,张永江在蚌峨乡老彭餐馆举行婚宴,实际宴请26桌。张永江没有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存在没有按要求提前10天申报、超过规定桌数操办婚宴的问题。李仕鹏作为砚山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没有认真学习省、州关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对张永江的申报情况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9年8月,张永江受到通报问责,李仕鹏受到谈话诫勉问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