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大理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会议

2020年01月03日08:52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会议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大理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省委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把握全省未来发展大势,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既立足于当前又着眼于长远,就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作了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工作部署融入即将召开的州委八届五次全会中,体现在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认真谋划,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保持搏击奋进的进取心,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紧跟全省发展步伐,对标对表,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抓好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想尽千方百计、拿出硬招实招,挖掘增长潜力,用最大努力争取2019年度经济工作的最好结果。要紧盯重点项目,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抓经济、抓项目、抓招商,奋力加快全州发展步伐。要抓紧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发展。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整治选择性贯彻省州党委政府决策的不良行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12县(市)委书记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