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光主持召开保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年01月02日09:48  
 

2019年 12月31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市级领导杨军、韩开柱、董礼书、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杜春强、李汶娟、姜涛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各市直党(工)委书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赵德光指出,2019年,市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突出落实基层基础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市党建工作砥砺前行、稳中向好、成绩斐然。

赵德光要求,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开展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二要强化政治教育,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全面落实党员教育基本任务;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要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启动“智慧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四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牵住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要做到落实主体责任上肩,推动党纪党规落地,确保抓党建促发展见效。

赵德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部分市直党(工)委、党组书记依次述职。

会议还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评议。(杨冬燕)

来源:保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