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1月01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19年12月30日上午,云南省大理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出席会议。

就如何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发挥州交安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州交安委及其办公室要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发挥职能,积极履行职责,着力抓好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组织领导、研究部署、指挥协调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任务,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推进“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着重抓好危险路段排查治理、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市场主体准入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销售环节监管、校车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部门协同共治机制,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要强化路面有效管控。要突出高速公路和农村道路两个管控重点,严查严处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要持续开展致祸、致乱、致堵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形成常态化模式;要积极开展主要针对农村客运车、微型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以及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夯实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要认真研究城市治堵措施,推动各方力量资源积极参与,深化开展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坚决改变城市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的局面;要进一步推进村民小组“五员一体”交通安全协管试点工作,不断夯实农村人车路管理基础,尽力减少农村交通管理的盲区和死角;要完善高速路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节假日保通、恶劣天气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机制,严防高速路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要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职责,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积极推进“车让人”文明出行活动和交通安全进校宣传,做好交通安全提示警示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要坚决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要认真落实12月25日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管营运主体,加强重点区域部位安全防范管理,做好春运安全出行提示工作,落实应急处置预案措施,确保“两节”和春运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