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杯不透明更安全

2020年12月02日08: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宝宝杯不透明更安全

  双酚A(BPA)是塑料的重要原料,许多食物容器(包括婴幼儿奶瓶、吸管杯)都是由聚碳酸酯制成。BPA已被证实具有类似激素特性,对人体内分泌功能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婴幼儿。目前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已禁止使用BPA。

  父母可采取以下预防措施,减少婴幼儿接触双酚A风险:1.避免使用回收编号为7的透明塑料奶瓶、杯子或容器,这些制品大多含有BPA;2.尽量使用经过认证的BPA Free(不含BPA)的塑料奶瓶和杯子;3.选购不透明塑料制成的奶瓶和杯子,这些容器一般由聚乙烯或聚丙烯制成,不含BPA;4.选购回收编号为2或5的塑料制品;5.玻璃奶瓶可作为塑料替代品;6.热量可能会导致塑料中的BPA释放,建议不要加热煮沸、不要使用微波炉加热、不要使用洗碗机清洗该类塑料制品。(戴霄天)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