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注意啥?福州市商务局发布消费者需知

2020年11月26日09: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原标题:个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注意啥?福州市商务局发布消费者需知

  人民网福州11月24日电(吕春荣)近期,国内一些地区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使广大消费者安全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日前,福州市商务局发布《消费者个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卫生需知》,提醒消费者个人外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做好自我防护,以及正确选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方法。

  消费者外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需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进入冷链食品销售区时,应避免过度聚集和拥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至少保持1米以上,密闭空间还应适度增加距离;外出购物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注意商家设置的提醒标志,在服务台和收银台等拥挤的区域排队时,应注意观察地面标记,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外出回家后,及时用流动水、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或使用手部消毒剂消毒;如遇健康异常、身体不适或有新冠病毒疑似症状时应及时就医,避免外出购物。

  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查看商场公示的《消毒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海关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商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面应标明产地国、品名、生产企业注册号、生产批号,并以中文标明规格、产地、目的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等内容,目的地应标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加盖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检验检疫标识。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商品外包装,回家后及时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此外,买回家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与其他食品分开存放,处理时要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进行清洗。消费者自带购物袋盛装冷链食品的,建议清洗消毒后再使用。加工存放食品时要按照生熟分开的原则,防止交叉污染。进口冷冻食品要经过100摄氏度的高温处理,煮熟煮透才能食用,确保安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