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康养

广东暂停面对面新生儿访视和儿童健康体检

2020年02月0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5日电(胡苇杭)2月5日,本网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例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广东将合理调整儿童和孕产妇保健门诊时间,并暂停面对面新生儿访视和儿童健康体检等活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紫霄介绍,广东对孕产妇、新生儿及儿童居家防控、门诊和院内防控等提出可操作的细化措施,要求在疫情期间合理调整儿童和孕产妇保健门诊时间。

  目前,广东已暂停面对面新生儿访视和儿童健康体检,暂停孕妇学校等人群聚集性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医疗卫生机构组织的亲子活动、家长学校等。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广东将在目前定点收治医院基础上,考虑增加综合救治能力强的医疗机构,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储备,为母婴安全和孕产妇新生儿疫情防控提供疾病救治和安全助产服务。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郑亦男表示,疫情期间,如孩子发热,若没有流行病学史,建议孩子就近就诊。如果有明确的流行病学史,要到当地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完成就诊。诊治过程中,要向医生提供真实病史,这样才能让孩子得到更及时、准确的诊断和治疗。

  此外,国家已经出台特殊时期接种疫苗的指引,家长可按指引规定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接种疫苗,部分疫苗如狂犬病疫苗不能延时接种。对于有慢性病需要定期就诊的患儿,家长可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通过线上和主治医生交流沟通,根据医生意见决定是否需要到医院就诊。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