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康養

1302家婦幼保健機構建立中西醫協作診療制度

2022年12月0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02家婦幼保健機構建立中西醫協作診療制度

  據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11月3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局綜合司聯合發布關於婦幼健康領域中醫藥工作推進情況的通報。截至目前,共有1302家婦幼保健機構建立了中西醫協作診療制度,共有1317家婦幼保健機構為住院期間的婦女兒童提供中醫藥服務。

  為落實黨中央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決策部署,2021年4月國家衛生健康委與國家中醫藥局聯合印發《推進婦幼健康領域中醫藥工作實施方案(2021—2025年)》,對“十四五”時期推進婦幼健康領域中醫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通報從婦幼健康領域中醫藥工作全面換擋提速、婦幼中醫藥服務能力顯著增強、中醫藥在婦幼健康服務中的作用日益凸顯、婦幼中醫藥人才隊伍迅速發展壯大和婦幼中醫藥服務“沉下去”“走出去”快速發展等5個方面,全面總結了各地在推動婦幼中醫藥各項工作中取得的積極進展。

  根據通報,各地共將3081名婦幼保健機構中醫藥人才納入各類中醫藥人才培養項目﹔在西學中專項中單列婦幼或設定一定比例,共計支持7023名西醫婦產科和兒科臨床醫師學習中醫。各地積極組織開展中藥熏蒸、小兒推拿等中醫適宜技術和中成藥用藥培訓,累計培訓達7.2萬人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