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康養

研究顯示超聲波結合納米氣泡技術可消除腫瘤

2022年11月2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顯示超聲波結合納米氣泡技術可消除腫瘤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6日電 (記者王卓倫、呂迎旭)以色列研究人員近日在國際學術期刊《納米尺度》上發表論文說,通過結合使用低頻超聲波和納米氣泡技術,可以消除實驗鼠體內腫瘤,未來有望用這種方法治療人類癌症。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將納米氣泡注入患有乳腺癌的實驗鼠血液中,納米氣泡會聚集在癌症腫瘤區域,然后使用低頻超聲波引爆氣泡,以此摧毀腫瘤組織。這種方法可以較高的精准度聚焦腫瘤組織,在實驗中避免了破壞健康組織。

  研究人員說,當今治療癌症的普遍方法是手術切除腫瘤,並配合化療等手段。與之相比,他們報告的這種方法具有非侵入性的優點,今后將進一步探索用其治療人類癌症。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