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康養

中醫藥如何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權威專家這樣回答

2021年12月1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醫藥如何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權威專家這樣回答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張文婷)自11月9日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病毒在南非被首次確認以來,嚴防奧密克戎擴散成為全球防疫新目標。近日,我國天津、廣州先后檢出奧密克戎變異株,在應對這一毒株方面中醫藥能發揮怎樣的作用?

  對此,在今日召開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副組長、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表示,要抓住疾病的核心病機、証候演變規律,根據中醫幾千年的疫病理論,結合發病季節、地域、人的體質特點進行辨証論治。

  “中醫藥對於疫病的分型治療有一套機理,我們也是根據新變異毒株的臨床証候,主要的中醫四診資料尋找核心病機和發病規律,才能確定它的治療原則和處方用藥。目前對這個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我們還在收集中,現在還是按照中醫理論體系,如果有病人出現以后第一時間到現場採集臨床証候,分析核心病機,根據採集后的証候規律,看看和既往有什麼區別,盡快制定方案。”他說。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