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平安過寒假

2021年01月20日09:0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健康平安過寒假

  最近,部分省市又出現了零散新冠病例。教育部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及早謀劃寒假和春季開學安排。截至目前,全國多地已列出放假時間表。吉林省中小學放假時間按照慣例是在1月初至2月底。

  寒假即將到來,很多孩子的心也隨之蠢蠢欲動。防疫專家提醒:一心想著寒假和春節要怎麼度過,開心之余,莫讓病毒鑽了空子。為有效控制疫情,長春市教育局召開了專題會議,要求各學校按照規定做好校內防疫工作和師生健康情況登記。分析近期出現的零散病例活動軌跡,醫生們提示,眼下依然是病毒傳染活躍期,建議學生們要繼續堅持過去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少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游探親,返校前及時報告出行信息,並按規定接受相關檢測。

  寒假期間,可選擇一些小眾的活動,比如逛公園,東北的孩子們還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的饋贈,滑雪、賞雪雕、看冰燈都是不錯的假日休閑項目。冬季氣候寒冷,不願外出的同學也可以學習研究美食,在網上邀三五好友,聊天分享自己的烹飪心得,或給爸媽做頓簡單的晚餐。也可選擇看書、做與課業有關的活動,那麼這50多天的假期,一定會收獲很多。總之,無論假期怎麼過,健康平安最重要。(記者李文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