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及兒童中重度特應性皮炎治療有了新選擇

2020年10月27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青少年及兒童中重度特應性皮炎治療有了新選擇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在即,新冠疫情影響下,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的創新醫療解決方案備受關注。賽諾菲將在第三屆進博會上,為6歲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中重度特應性皮炎患者帶來治療選擇。

  近30年來,中國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率呈逐年增長趨勢,已成為國人面臨的巨大健康挑戰。據世界變態反應組織(WAO)統計,過去30年間,過敏性疾病的發生率至少增加3倍,目前全球總患病率已達22%,而過敏也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21世紀重點防治的三大疾病之一。在眾多過敏炎症性免疫系統疾病中,由2型炎症反應引起的特應性皮炎,以其反復發作的劇烈瘙痒和皮疹等主要臨床表現,不僅成為“皮膚-消化道-呼吸道”過敏進程的首發疾病,早期罹患特應性皮炎,也往往提示患者未來合並過敏性鼻炎、哮喘等其他2型炎症相關疾病風險更高。

  特應性皮炎不但是皮膚病,更是系統性免疫性疾病。患者由於長期遭受劇烈瘙痒、嚴重皮損、睡眠中斷等疾病負擔困擾,嚴重影響生存質量,使其為非致命性疾病中疾病負擔第一的皮膚病。《中國特應性皮炎患者生存狀況調研結果》顯示,過半數受訪特應性皮炎患者的第一次確診年齡小於20歲。

  上海新華醫院皮膚科主任姚志榮教授表示:“兒童特應性皮炎患病率高,以劇烈瘙痒、皮疹反復發作和睡眠障礙為主要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早年罹患特應性皮炎,常預示未來其他過敏症發生風險更高,主要表現為從嬰幼兒濕疹、食物過敏,逐漸發展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兒童處於成長關鍵期,特應性皮炎若控制不佳,將嚴重影響患兒及其家庭的生活質量。”

  賽諾菲特藥全球事業部中國區總經理王柏康表示:“作為連續三年積極參與進博會的跨國藥企,我們有幸見証了中國政府對醫療創新的大力推動,以及對加速新藥上市和提升藥物可及性的堅實舉措。不斷刷新的‘中國速度’,鼓舞著我們將全球 ‘同類首創,同類最佳’創新藥加快引入中國。今年的進博會,我們不僅將中重度特應性皮炎適應症拓展到了兒童及青少年,還將聚焦腫瘤、神經科學和罕見病領域等缺乏有效治療方式的疾病領域,希望為這些困境中的患者帶來革命性治療方式和生命的新希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