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怎麼辦? 國家移民管理局:強化巡邏依法遣返

2020年04月07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非法入境怎麼辦? 國家移民管理局:強化巡邏依法遣返

  人民網北京4月6日電 (王國菁)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表示,我國陸地邊界線長達2.2萬公裡,陸地邊境開放的口岸91個,除此之外,還有數量眾多的邊民通道、便道、小路,情況非常復雜,境外疫情自陸路方向向我輸入的風險高。

  劉海濤介紹,為防控陸路方向向我國輸入的風險,國家移民管理局主要加強了以下幾方面的措施:

  一是從嚴限制不必要的出入境活動。首先是禁止第三國人員從邊境口岸出入境,暫停簽發因非必要事由申請的各類邊境地區出入境証件,暫停陸路口岸通道客運功能,勸阻旅游、訪友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入境行為,境外人員包括邊民出入境的人員數量已從疫情發生前每日的6萬多人下降到目前每日1萬余人次,下降幅度達到了8成多。

  二是從嚴管理出入境口岸和通道。對之前已經關閉的邊境口岸繼續關閉,季節性口岸延期開關,協同相關地方部門對關停的邊境口岸通道加強值守看管。

  三是從嚴查驗出入境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積極支持配合邊境省區所在地政府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的措施,對於出境的內地居民邊檢人員在檢查時都要核查最近一次的入境記錄,如果發現14天內有入境記錄的,依法阻止出境,並依法依規予以處理。積極協同海關檢疫部門加強入境人員和交通運輸工具的檢疫檢查,對體溫超標的外籍人員依法阻止入境。

  第四,強化邊境地區的巡邏管控。嚴厲打擊非法入境活動,對查獲的非法入境人員及時依法遣返出境,確保邊境地區安全穩定。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