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對入境人員集中隔離觀察? 中國疾控中心回應

2020年04月03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為何對入境人員集中隔離觀察? 中國疾控中心回應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許心怡)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醫療國際合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對入境人員主張執行的是集中隔離觀察,不主張、不支持居家隔離。

  為什麼不主張居家隔離呢?吳尊友解釋,對於入境人員當中,有些人現在沒有症狀,在觀察期間可能會出現症狀、發病。如果等他出現症狀的時候,實際上已經造成傳播。“我們知道,潛伏后期已經有傳染性,如果入境人員在家庭中進行隔離,他和家庭成員都有生活接觸,當他出現症狀的時候,這種傳播已經發生了。即使你很快採取措施,出現症狀以后馬上送醫院診斷治療,傳播已經發生了,來不及了。” 吳尊友說,“如果放在集中隔離點,就可以規避這種現象。在早期,國內有些地方採取居家隔離,后來發現這種措施不好,所以就規定對密切接觸者或者入境人員實行集中隔離。”

  吳尊友表示,對於集中隔離,我國已經總結了一整套的措施和管理辦法,有能力對所有入境人員進行隔離觀察,也有能力及時發現隔離人員中的患者,集中隔離能夠防止輸入病例造成的社會擴散,不會引起我國社會層面的疫情再次流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