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公開透明發布相關信息

2020年04月03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公開透明發布相關信息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許曉華)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醫療國際合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在回答對無症狀感染者有何應對手段的問題時,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表示,目前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管理的要求和確診病例是基本一致的。

  王斌介紹,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一旦發現了無症狀感染者,要求在兩個小時之內進行網絡直報,同時在24小時之內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採取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原則上連續兩次標本核酸檢測陰性才可以解除隔離,這是我們對無症狀感染者採取的一系列管理措施。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監測,還要進一步加大針對性篩查力度,將監測范圍進一步擴大到已經發現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聚集性疫情、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的主動篩查。同時,還將發揮社區、發熱門診的監測作用,根據病例線索,做好傳染源追蹤管理,通過提高監測的敏感性,及時發現無症狀感染者,並及時採取集中隔離措施。對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要及時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查清他們的來源,並公開透明地發布相關信息。” 王斌說。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