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頸椎酸痛按摩突發急性腦梗死

2020年01月20日09:2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女子頸椎酸痛按摩突發急性腦梗死

  近日,花都一女子因頸椎酸痛到養生店按摩,沒想到按摩后竟出現意識不清、胡言亂語等症狀,最終被確診為急性腦梗死。

  去年冬至日,34歲的王敏(化名)覺得自己的頸椎酸脹得難受,便到附近的養生館去按摩。沒想到,才做了20分鐘的頸部按摩,就出現了意識不清的症狀。最后,王敏被按摩店的店員緊急送往附近醫院。

  大約過了4個小時,王敏逐漸清醒,但是醒來后的她一直胡言亂語,甚至連之前發生的事都忘得一干二淨。更嚴重的是,王敏右側肢體還出現乏力的症狀。“手腳根本就抬不起來,隻有借助外力才能屈膝屈肘。”在當地醫院對症治療后,王敏的症狀並沒有好轉,為尋求進一步的治療,王敏在家人的陪同下輾轉來到了廣東三九腦科醫院。

  該院接診的神經內二科主任鐘水生仔細查看患者的影像檢查資料,發現她左側丘腦有急性梗死,考慮急性腦梗死的可能性較大。給予抗血小板、降脂穩斑、改善循環以及康復訓練等對症治療后,王敏的症狀明顯得到改善。

  鐘水生介紹,如果長時間大力道地給頸部做按摩,可能損傷血管內膜和中膜,形成血管夾層,在血流流速減慢的情況下生成血栓,血栓脫落后可能堵塞遠端腦血管,從而導致青壯年急性腦梗死。鐘水生強調,頸椎部位非常脆弱,一定要選擇有資質的醫療機構進行頸椎按摩,按摩后一旦出現不適,要及時就診。(全媒體記者梁超儀 通訊員鄭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