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临沧沧源县线上培训实现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4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高度重视教育体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你玩转希沃云课堂”的教学直播课线上培训,要求各学校教师尽快熟悉好全景平台,研究全景平台解决复习问题,全面摸清每一个学生可使用的终端,拟定复习方案,方案交教研室把关,以便随时派上用场。

沧源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 群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各校(园)及各培训机构发送《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全县广大师生、家长、返乡学子的温馨提示》《致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告知书》,普及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要求各学校、培训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参与各类辅导培训班,全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在学校开学前全部停止培训活动。组织力量立即排查全县教育系统在武汉等湖北城市就读学生及返乡、探亲人员。对各学校(园)、机关疫情防控外科口罩、外科用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物资需求情况进行统计上报。第一时间对教职工返沧居家待命情况进行统计,以便更快开始网上培训与指导。教育广大师生、家长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做不信谣不传谣的好网民。

目前,沧源停课不停学正在进行中,后续将推出更深入规范的在线网课和学习指导,发挥信息化教育优势,计划将防控常识宣传纳入学生不停学的必修内容,推荐主要知识指南,通过教育战线广大教师的在线辅导经常推送给学生,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学生讲给家长听,让讲解深入家庭。(王邦玲、杨佳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