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高铁新城片区社区居民公寓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09月16日15:2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高铁新城片区社区居民公寓建设稳步推进

  入户宣传动员

  自8月17日启动高铁新城片区社区居民公寓建设入户宣传发动、开展风险评估工作以来,玉溪市红塔区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高铁新城片区社区居民公寓建设是让片区居民共享现代城市文明,提升居住条件及房产价值、就业环境的必要途径;也是落实省委“三城”定位,打造科教创新城、健康宜居城、生态园林城,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推进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将红塔区建成滇中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

  9月6日,市委书记王力第7次率队调研红塔区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社区、访干群,听意见、解难题,召开调研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社区居民公寓建设。红塔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于9月7日召开高铁新城片区社区居民公寓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增强参会的300多名区、街道、社区、小组四级干部做好社区居民公寓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后,全区上下以“对人民负责、对玉溪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区级领导包片、分组总领全局,悟透用活政策,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分析研判片区内情况,坚持分类引导,讲究方法策略,围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双联包组引领示范,工作队员包户到户耐心细致宣传讲解。各工作组为完成共同的目标任务,全员全勤,履职尽责,放弃休假、休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既竞争又合作,不断跑出工作推进“加速度”。

  通过深入扎实、耐心细致的宣传、入户、动员等工作,片区内群众思想观念有了较大转变,由过去的不签字、不开门、不收手册、不接电话,转变形成认真听政策、耐心听讲解、主动提问题、算清未来账的良好局面,达到了宣传动员及风险评估工作的预期目标。

  截至9月13日,到户宣传政策、听取意见、开展风评累计完成3930户,完成率100%;累计完成风险评估2457户,占片区总户数的62.5%,其中2436户支持占99.1%,21户不支持占0.9%;户型征求意见、安置概算、片区总体设计及第一批次安置小区设计、供地等工作正有序推进,安置房有望在10月底开工建设。(刘歆旎 向永祥)

(责编:朱红霞、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