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党 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

2020年07月22日17:5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感恩党 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

“一谢共产党,吃饭帮我想。 二谢共产党,穿衣帮我想。三谢共产党,教育帮我想……党的恩情永不忘,幸福日子万年长。”这是隆阳区丙麻乡太和社区大水塘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蒋从瞿,有感而发写下的“十谢共产党”,文字虽不华丽,但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群众对党、对政府、对脱贫工作的浓浓感恩之情。

2014年,蒋从瞿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晃几年过去了,蒋从瞿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摘去了贫困的“帽子”。“党的政策好,给我们补助建起了新房,院场也硬化起了,不仅住得安稳,还住得舒心。”让蒋从瞿更舒心的是,在政府的帮助下,儿子、儿媳、孙子都找到了工作,3人一年打工的毛收入能有六、七万元,蒋从瞿在家养猪、种粮食,全家的毛收入加起来有8万多元。

蒋从瞿和儿子受益扶贫政策,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他的女儿家也搬迁到该乡太和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启了新生活。

蒋从瞿一家的变化,是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广大贫困群众的真实写照。想到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蒋从瞿心怀感恩,写下了“十谢共产党”。(李晓斌 赵春良 摄影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