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陆良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4日17: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14日上午10时,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首例,同时也是该县截至目前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俞某,23岁,男性,云南陆良人,1月18日,乘火车从武汉回到曲靖,乘坐私家车回到陆良,1月24日在陆良医疗机构收治入院隔离治疗,2月6日转运至曲靖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集中治疗。

经过21天的治疗,该名患者体温正常大于3天,胸部CT病灶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患者已经治愈,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修正版)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治愈出院的俞某,戴着口罩,精神状态很好,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他说:“从感染肺炎到治愈出院一共20多天的时间里,在这里想跟其他跟我一样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病友说,在医院里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积极治疗,调整自己的心态,病毒并不可怕,我们一定能战胜它们。同时,还要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努力,是他们的努力才有了现在治愈出院的我。”

据了解,当天上午,曲靖市共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俞某是当天治愈出院的其中一例。据陆良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闵万苍介绍,俞某是继麒麟区、罗平县之后,曲靖市第三例确诊患者,也是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的13例病例中最严重的一例,该名患者在高度疑似的时候,县人民医院就第一时间给予了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治疗,根据核酸结果,明确该名患者为确诊病例。在早期诊断、早期报告、早期发现过程中,县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让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出院后,医务人员将继续对该名患者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该名患者的康复出院,是对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极大的鼓舞,更是增强了其他患者配合治疗、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史延波 邓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