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昌宁珠街乡党员靠前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23:1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珠街乡党员靠前战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昌宁县珠街乡,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武警官兵和公务人员之外,还有一些可爱的面孔他们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疫情防控关键期,昌宁县珠街乡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到抗“疫”第一线。

近期,网络上曝光多起哄抬物价、兜售高价口罩等借机敛财的案件。个私企业支部书记殷家顺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支部商户中调查走访,他说:“钱大家都爱,但是钱什么时候都可以挣,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随意哄抬物价的黑心钱,我们不能挣!”此外殷家顺主动到集镇各宾馆、餐馆等商铺宣传防控知识,提醒他们要缩小营业范围、不聚餐、不聚会、详细排查登记入住人员等。

“杨支书,这是我小卖铺还仅存的20多个口罩,现在捐给你们在一线守卡、入户排查的同志,虽然不多,但是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黑马村党员字剑萍大年初三一早就拿着口罩来到村委会,将自己仅存的20多只口罩捐到了村委会。据了解,字剑萍在村内经营了一间小卖铺,在到村委捐赠口罩之前,她便已经自行为村民免费赠送了30余只口罩,在得知村上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立即将剩余口罩赠予一线工作人员,自己仅保留日常所需。

子堂村苗族同胞王文菊,通过网络视频,学习了口罩的制作方法后,自己制作口罩的同时,不忘将教学视频和自己制作的口罩样本提供给周边群众学习,她说:“我的丈夫、儿子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在她的带动启发下,周边群众也陆续开始自制口罩。村里也第一时间组织有缝纫能力的查如玲、段艳菊等户,加速手工口罩缝制,为一线人员提供防护保障。

个私企业支部党员罗向从在大年初二早上看到关于疫情的宣传内容后,他主动取消了筹备已久的女儿婚宴,他说:“虽然按照农村的风俗这是不吉利的,我也将承受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带头,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尽自己的力量去抗击疫情,同时为其他要办事的几家树一个榜样”。(禹国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