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召开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22日09:57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召开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推进会

7月20日,大理州召开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标任务。

陈坚出席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洱海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州、市两级和相关设计、施工单位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完成了52公里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和1799户生态搬迁区域房屋风貌提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打好生态廊道建设这场攻坚硬战。要压实责任,采取超常举措,倒排工期、倒逼责任,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高位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各项工作。要咬死目标,抢抓施工进度,以目标倒逼工作推进,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生态廊道主体工程建设任务。要突出生态,确保建设质量,努力把生态廊道打造成健身步道、康养步道、文化旅游步道、生态科普步道,将廊道沿线的村庄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富美村、体验乡愁生活的品质村”,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洱海流域的“绿色福利”,为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示范区提供典型示范。要整合力量,强化服务保障,为生态廊道建设和全线投入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环保施工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加强配合、改进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要远近结合、加强统筹,进一步完善生态廊道功能,优化设计,着力打造最美风景路、智慧旅游示范路;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完成生态廊道建设。

会上,大理市和项目设计方、施工方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大理市委、市政府向州委、州政府递交责任状。会前,部分与会人员沿线先后到阳南溪入口、银桥镇磻溪村、湾桥镇古生村、喜洲镇沙村、双廊镇红山庙、海东镇塔村实地调研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李雄、朱建斌、罗永斌、靳汝柏、李琰、李跃兴、张松、李继显、施双林及省建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雄等参加会议及调研。(朱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