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云端”凝聚战“疫”力量

2020年02月26日17: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不开会、不聚集的工作要求,昆明市呈贡区结合实际,依托各级党组织,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云端”主题党日,动员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战“疫”初心使命。

“线上”面对面,筑牢思想之基

重温誓词守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吴家营街道缪家营社区党支部微信群里传来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和声音。有的党员在疫情检测卡点,面对党旗,戴党徽、亮身份,跟着领誓人再次重温铮铮誓言。

丰富方式抓学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组织生活不能断。呈贡区各级党组织注重示范带头引领,灵活安排时间,丰富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党员干部“云端”聚集在线参与主题党日。龙城街道机关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向每位党员传达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确保特殊时期党员思想觉悟不退步。

线上实际谈感受。党支部在线组织学习,相互畅谈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岗位开展个人承诺。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很受教育,作为党员,就要做到听从号令、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永祥说,整整一个月,农贸市场里,建筑工地上,居民小区里……到处都是龙城街道机关党员为疫情防控忙碌的身影,大家辛勤付出,默默坚守。

“线下”常态化,践行先锋之举

联防联控勇担当。呈贡区住建局机关支部开展“我签名,我承诺”活动,机关党员在“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的布标上签字承诺,5个党员先锋小组采取“红色物业党组织+物业企业+居民小区”的组织方式,联动辖区7个物业企业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物资紧缺的七彩云南第壹城物业党支部,住建局机关支部为小区住户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天水嘉园物业党支部开展“平价果蔬、买送服务”,机关党员参与其中,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住户的实际困难。

志愿服务显真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句话成为了党员们最铿锵有力的声音。乌龙街道机关支部2月“凝心聚力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主题党日中,4个党小组44名在职党员主动请战,并签订《呈贡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站承诺书》,下沉至6个村改居社区、3个城市社区和天润康园、时代俊园小区,设置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身份,开展防疫宣传、入户登记、排查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家住天润康园小区的刘女士表示:“虽然我们小区确诊了一例,但是我们不害怕,有党员同志在,我们放心!”

团结群众向前行。呈贡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在七彩云南第壹城疫情检测监测卡点开展主题党日,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响亮的声音吸引了小区居民……小区居民为他们送来红牛、矿泉水、面包等食品,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送上温暖。

呈贡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自编自演花灯《神州打响防疫战》,以群众喜闻乐见、凝结着呈贡乡土气息的花灯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鼓舞父老乡亲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邱雨晨)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