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1: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云南普洱镇沅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沅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于1月30日全部返回工作属地居家待命,1月31日至2月2日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值班。109个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于1月30日中午12点前回村协助村两委做好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坚决落实各项措施。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抽调人员集中在卫健局办公,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重任。各基层党组织实行包保责任制,将工作措施逐项落实到位,将工作任务逐项落到实处,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率先垂范,坚决做到冲锋在前。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带头示范,冲锋在前。推行“党在家在”的优良传统,以初心引领使命,以使命验证初心,战斗在第一线。1002名党组织书记全面统筹好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第一线指挥,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10156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执行好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所在部门、乡(镇)、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农村基层,村党组织带领党员志愿者,分组分片对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走亲访友的群众进行劝返,对计划举办宴席的群众进行劝阻,对防疫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在9个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志愿者们全天候坚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百分百测量体温和百分百信息登记。在田坝乡,老党员李龙生主动拿出自己积攒的1000元钱交给党组织用于疫情防控,党员沙萍默默参与到自制口罩队伍中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建立健全县、乡(镇)、村社区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镇沅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密构筑一道道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李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