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强化村(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2020年09月27日16:36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强化村(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近日,临沧市临翔区全面启动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采取“四个一”措施,确保2021年全区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目前,全区104个村(社区)稳步推进审计工作。

及时成立临翔区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指导组、纪律监督组3 个工作机构,指导督促和监督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稳步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研究制定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重点对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及工作步骤进行明确,准确把握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内容和要求,促进审计工作开展规范有序,确保审计质量达到预期效果。

召开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统一思想。

抽调农业、民政、审计等部门精干力量,组织成立全区审计工作组,开展业务培训,对《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规定》及《云南省农业厅关于印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文书格式的通知》相关制度进行学习讲解,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及文书格式,规范操作程序。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