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永德县贴心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2020年02月25日14:4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永德县贴心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近日,在临沧市永德县客运站,57名外出务工人员,戴着口罩,携带着大包小包的行囊依次踏上前往昆明的3辆外出务工专用客车。

“祝大家平安到达目的地,来年春天我们再相聚!”永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叮嘱前往广东的务工人员。出发前,永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疫情防控医疗小分队、公安局、客运站联合对全县第一批劳务输出复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身份核查、旅途疫情防控培训。

“我不担忧,2月10日工厂那边就打我电话让归队上班,厂里已经安排复工防护;再说我们县委、政府更是关心我们外出务工人员,为我们准备专用客车,对我们进行身体检测,还安排2名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家住亚练乡云岭村大园子自然村的张学英隐藏不住内心的暖意,目前,她已经在东莞锂新能源公司打拼了4年多。

永德县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复厂复工要求,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落实,10个乡(镇)具体对接,充分利用村级劳务合作社、驻村工作队员、自然村长、村级信息员地毯式宣传排查外出务工人员;建立922个务工微信群,加强信息传递上报。同时,积极争取政策,为助力全国各地复厂复工给予每人补助车费186.8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每人补助1500元车旅费等。

“不出去不行,不然在家里苦不到钱。”家住乌木龙乡菖蒲塘村上寨自然村辉家组村民李公华一边和上高三的儿子道别,一边接过政府免费发放的矿泉水和口罩。

据永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永德县3万多外出务工人员分期、分批护送到相应工厂就业岗位,积极为永德县脱贫摘帽尽一份力。(郭建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