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科协到景谷开展科普助推产业发展调研

2020年07月12日11: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科协党组书记赵一丹等一行先后深入景谷县永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生态花卉种植园、永和村肉牛养殖场以及凤山镇那肖田种植合作社、平寨村老芒果示范基地、普洱某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普实地调研。景谷县县长刀建华等随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县、镇关于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并与当地负责人、群众交流。景谷县在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工作中,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在集中安置点成立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以流转土地、技能培训、劳务派遣、种植养殖等方式带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增收致富,让农民变工人、变商人、变股民。

调研组对景谷县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首先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就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其次是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特别是在后续产业就业发展上保持了自身特色,值得学习和推广。调研组对今后景谷县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科技技能培训。要加强服务意识,要把掌握的先进技术和实用技术及时推广给农户,使其掌握基本技能,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实现收入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因地制宜,加强对实体产业的推广。要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把实体产业发展与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脱贫相结合,用“政府+农户(建档立卡户)+合作社+基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建档立卡户)”等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程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