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政: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0年11月10日09:0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之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紧盯薄弱环节堵住防控漏洞

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1月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沧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之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盯薄弱环节、堵住防控漏洞,持续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之政强调,要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思想上再加压、制度上再完善、措施上再强化,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厌战心理和麻痹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责任;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以“三查三清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为抓手,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大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区域和场所,严格执行体温检测,让勤洗手、常消毒、戴口罩等成为生活习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文章主持会议,唐文庆、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蒋世良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朝宇 张正霖)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