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超长待机” 税月“好戏连台”

2020年05月09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宣“超长待机” 税月“好戏连台”

自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楚雄州各级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结合地方特色,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搭载外部平台,在多姿“税月”里传播多彩“税务好声音”,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宣“新”体验。

“阿苏嗻”唱响云端“和音”

“哀牢山下是彝乡,阿苏嗻尼哟咯,疫情责任重泰山,众志成城抗疫情,各行各业齐聚力,守护家园,和谐安康,阿苏嗻尼哟咯……千里彝山美如画,人民税收为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使命必达有力量。”在双柏县彝族查姆文化广场,税务人员穿上彝族小马褂,背起三弦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民族韵味独特的税宣说唱,并实时通过滇中直播、微信、七彩云端等平台同步直播,在《阿苏嗻》播出的当天就有1700多人次转载观看,300多人次在评论区进行互动交流、点赞。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楚雄州税务系统结合本地民族文化特色,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便民服务的各项举措等融入到弹唱、彝剧中,拍摄了《阿苏嗻》《杨总的难题》《彝家小调唱响好政策》《哀牢山歌阿乖老》等作品,将民俗文化与税务文化、税收政策充分融合,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此外,纳税人学堂也被搬上网络,依托“钉钉直播”等软件,推出“税务直播间”,开展线上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解密办税技巧、解答疑难问题等,制作“税税带你看边疆民族税史展览馆”等云端游系列视频,用“屏对屏”替代“面对面”,让税企互动不等待,税收宣传不延迟。

“红马甲”吹起志愿“号角”

穿上红色马甲,600多名来自楚雄市各个社区、协会、机关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了税宣的行列,下沉到各个社区,开展“企业吹哨、党员报到”税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宣传讲解税费政策,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志愿者详细征集了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贵、资金周转压力大、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网上办税缴费系统、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和问题,现场解答了阶段性减征小微企业增值税征收率、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银税互动”等政策问题,同时,积极推广“疫情防控税费优惠”微信小程序,引导纳税人扫码即知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线上线下”融合宣传。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1300余人次。

楚雄市某商场办税人员董云表示:“这次税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很好,我们通过微信扫码和现场咨询,足不出户就能知晓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畅享优惠政策、克服经营困难很有帮助,为志愿者们点赞!”

新平台增强宣传“辐射”

“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的税收新闻在线访谈,将由国家税务总局禄丰县税务局......”为积极将税收宣传融入地方宣传工作“大盘子”,扩大政策宣传影响面、覆盖面,楚雄州税务部门走进演播室,以新闻访谈、发布会的形式,进一步宣传税务部门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措施,以及落实“四力”要求、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成效。

大姚县税务局将税收优惠政策和快速办税小技巧整合并生成二维码,与当地的外卖公司、快递公司开展合作,通过外卖、快递小哥将二维码宣传册送到顾客手中,让政策和美食“加倍”送达。楚雄市税务局借助城中商业楼宇亮化广告辐射面广的优势,利用城市地标性建筑投放夜间税收宣传灯光秀,让“减税费 优服务”点亮城市夜晚。同时,充分利用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停放点广告牌,投放简单易懂的个税、社保费等相关政策知识,让大众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掌握税费政策。开展税收宣传月“指尖”有奖竞答,以轻松的方式鼓励大家学习税收知识,线上参与人数突破十万人次。通过搭载更多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孙梦瑶 郭正河 善从淙)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