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重新开放部分营业及活动场所

2020年05月0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将重新开放部分营业及活动场所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4月30日宣布,将从5月3日起重新开放部分营业及活动场所。

4月13日,泰国曼谷的是隆路上行人寥寥。当天,泰国迎来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宋干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没有了以往水花四溅、欢天喜地的喧闹景象。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为防控疫情,泰国实施紧急状态法。近期,随着疫情趋缓,民众呼吁放松部分管制措施。

获解禁的营业场所与民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包括集市、水上市场、步行街、餐饮店、路边餐摊、杂货店、通讯行、理发店、美容院、宠物店等。

体育场馆获准开放部分保持社交距离的运动,如跑步、羽毛球、网球、击剑、射击、自行车等,暂不解禁足球、排球、篮球等需近距离接触的运动。

该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将会对重新开放部分营业及活动场所进行14天结果评估,如果出现疫情反弹,上述场所可能再次关闭。

当天,泰国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泰国连续第四天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至今,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954例,其中死亡病例54例,治愈病例2687例,仍在院治疗213例。(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