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昆明览尽花鸟鱼虫

2020年04月30日08:1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不出昆明览尽花鸟鱼虫

  黑龙潭小雏菊绽放。 供图

  因疫情影响,大多数市民取消了今年五一出远门度假的计划,在家门口的各大公园走走,同样乐在其中。今年五一,昆明市属各家公园都鲜花萦绕、绿意盎然,市民可以错峰到各家公园打卡,呼吸森林氧吧的新鲜空气,感受春城花都的美好风光。同时,今年内各大公园均实行医务人员免票入园。

  大观公园

  鲜花里直播助农

  5月1日至5日,大观公园将展出5000盆金鱼草、4000盆叶子花、6000株大花葱、5000盆绣球以及勋章菊、桑蓓斯、薰衣草、四季海棠、比格海棠等多个品种,共计2.5万盆时令花卉,将公园装扮成最美的花园。大观公园还将举办首届“地标云品—大观云上带货节”,将邀请30家云南各州市县地标土特产品以及绿色食品,到公园直播带货。

  5月期间,领取了昆明市旅游消费券的游客,公园准备了“消费券+商户促销折扣”折上折套餐。该套餐在门票基础上叠加娱乐项目,即出示一张旅游消费券加100元,就可享受价值240元的旅游套餐。

  昆明动物园

  新生小动物迎客

  昆明动物园闭园期间,白眉长臂猿、细尾獴等小动物产下萌宝。节日期间,市民游园就能看到这些小萌宝了。因疫情防控需要,昆明动物园内鹦鹉园、蛇园、鸟园、孔雀园暂不开放,暂停饲喂体验等与动物接触类活动。为满足儿童游乐需求,目前位于水禽区附近的小游乐园已开放。

  黑龙潭

  寻芳网红小雏菊

  白色的花瓣、淡黄的花蕊,今年小雏菊火了。眼下,黑龙潭公园去年撒下的欧洲野花已经陆续盛开,网红小雏菊点缀其中,显得又美又萌。

  “仲夏花园”是黑龙潭公园近年来打造的一个夏季赏花品牌。去年,该公园引进了5公斤欧洲野花籽种,在园内古梅区周边和杜鹃谷区域,播种了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野花景观。正值春夏之交,漫山遍野的欧洲野花已悄然在公园内绽放。

  西华园

  大草坪对外开放

  在小朋友喜欢的儿童主题公园和科普精品基地,西华公园内云南乡土树种与新奇植物点缀其间,再生水构建的生态处理系统,让湖面碧波粼粼、清澈见底,亭台树影相映成趣,是节日期间市民举家出游的好去处。目前,公园内大草坪已全部对外开放。该公园草坪可供市民搭建帐篷,节日期间来公园草坪上晒太阳吧。

  金殿

  “小清新”荷包牡丹亮相

  说到牡丹,一般会联想到“雍容华贵”的形象。今年五一,却有一种主打“小清新”的荷包牡丹在金殿展出。

  “这是什么花呀?一串串小红花像倒挂的金钟,叶子却跟牡丹一模一样?”在金殿太和宫门口,已经展出的百余盆奇特的小花吸引了游客关注。“这是荷包牡丹,也叫活血草,它不是真正的牡丹花,但因叶似牡丹叶、花朵像荷包,所以叫荷包牡丹。”金殿名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赏到荷包牡丹,金殿温室片区的3000余株月季也开得正艳。

  昙华寺

  百子莲陆续盛开

  昙华寺公园夏日当家花卉“百子莲”已经陆续盛开。昙华寺是昆明最大的集中种植百子莲的公园,每年6个品种、共2万株百子莲邀市民共度清凉一夏。今年百子莲花期比往年早,公园内百子莲栽种面积逾1300平方米,已开始陆续绽放。同时,昙华寺公园已延长开园时间,整个园区调整为下午5点半清园,比开放初期延长了2小时。

  郊野公园

  来一场林道慢跑

  郊野公园是昆明市属面积最大的公园,近年来该公园对林道周边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并打造了昆明市第一条专业骑行、慢跑林道。公园林道结合园内防火隔离带开辟而成,紧邻香草花园种植区。

  整个赛道环形起伏于山峦之中,与郊野公园内的山庄、丛林、花草融为一体,全程根据起伏的山势而建,最大限度实现了康体运动与公园美景的完美融合,是森林骑行、越野跑、散步的好去处。(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