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2020年04月27日08:20  来源:云南日报
 

4月26日,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煤炭行业整治、农村电商发展、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措施,采取更有针对性举措,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要大力支持稳企业、拓岗位,加强就业服务,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要以改造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为重点,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要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帮扶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积极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释放更多信贷资源,促进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小微企业。要全面落实国有资产减租政策,大力引导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负担。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全省煤炭行业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并将其贯穿煤炭行业整治各环节全过程,依法公示煤矿类别清单,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深入核查核实,及时优化调整,确保整治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始终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原则,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决关闭退出达不到资源、环保、安全、技术等方面标准要求的煤矿,严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化解整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大有可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通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我省农村电商发展尽快取得新突破。要深化与重点电商平台务实合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引导力度,促进农产品上行,实现优品优价,进一步扩大销售量、提升影响力。要整合物流资源,加快实施冷链物流设施补短板工程,完善城乡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切实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要依托电商平台优势,倒逼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脱贫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快建立一支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推进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不断提高药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我省药品质量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