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俄预测疫情峰值平台 乌哈格发力撑经济

2020年04月26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综合消息:俄预测疫情峰值平台 乌哈格发力撑经济

俄罗斯媒体25日报道俄专家对俄新冠疫情发展何时进入峰值平台期作出评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格鲁吉亚在支持经济渡过疫情难关方面迈出新步伐。

据俄商业咨询通讯社25日援引莫斯科市卫生局首席流行病学家马雷舍夫的话报道,尽管近几天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变化呈小幅波动的平缓态势,但近来全俄每天新增重症病例约1800例,这说明俄新冠疫情尚未达到峰值平台。马雷舍夫认为,俄疫情“峰值平台”可能不会早于6月初出现。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5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66例,累计确诊74588例,其中莫斯科新增病例2612例,该市累计确诊39509例;全俄新增死亡病例66例,累计死亡681例;新增治愈682例,累计治愈6250例。

中国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领队罗礼生24日与在乌华侨华人视频连线时表示,目前乌国内新冠确诊病例数连续5天呈下降态势,但未来走势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当地华侨华人仍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乌疫情防控特别委员会25日决定,自当日起,在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允许该国建材市场、手工业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汽车配件销售、此前暂停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复工复产。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24日主持召开国家经济现代化委员会会议,审议在疫情期间向361家核心大型企业提供支持,这些企业涉及建筑、运输、能源、商贸、房地产、采矿和制造业等领域。会议指出,作为国家支持措施,哈政府计划为大企业提供国家担保贷款、优惠贷款和延期纳税政策,简化增值税退税流程,加快办理相关许可证。哈大企业则应保留就业岗位,采购本国商品和服务,保证及时支付薪酬,取消向高管派发2019至2020年度奖金等。

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24日表示,格政府将出资约35亿拉里(约合12亿美元)应对新冠疫情。其中约10亿拉里用于帮助失业者、残疾人和生活贫困者,21亿拉里用于稳定和支持经济发展,3.5亿拉里用于卫生领域。

在疫情数据方面,白俄罗斯卫生部25日说,过去24小时白境内新增确诊病例817例,累计确诊9590例,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新增治愈病例453例,累计治愈1573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67例。

25日,乌克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8例,累计确诊8125例,累计死亡201例,累计治愈782例;乌兹别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58例,累计确诊1836例,累计死亡8例,累计治愈621例;吉尔吉斯斯坦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665例,累计死亡8例,累计治愈345例;格鲁吉亚新增确诊病例12例,累计确诊456例,累计治愈132例,累计死亡5例;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2525例,累计死亡25例,累计治愈629例。

同一天,蒙古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7例,且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一半以上是留俄大学生。总理呼日勒苏赫表示,在全球疫情显著改善前,该国不会放松各项限制措施。(执笔记者:栾海;参与记者:鲁金博、魏忠杰、李东旭、蔡国栋、关建武、李铭、阿斯钢、张继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