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

守土尽责 精准施策 严管严控 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2020年04月10日08:4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守土尽责 精准施策 严管严控 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4月9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指挥部第45次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守土尽责、精准施策、严管严控,坚决为国家守好西南边境关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讲话,副省长、副指挥长任军号主持,副省长、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

会议视频连线文山州麻栗坡县、普洱市江城县、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德宏州陇川县、临沧市耿马县,听取出入境管控、对外援助等工作汇报。

会议提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下,全省上下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勠力同心、迅速行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边境地区形成了严防严控有力态势,全省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边境安全稳定局势进一步巩固,外交和疫情防控大局得到切实维护。当前,国内外疫情呈现暴发式增长态势,我省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查找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快速识别、精准管控风险源风险点,毫不松懈地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重要成效,坚决为国家守好西南边境关口。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科学研判、严管严控、精准施策、底线思维,强化分类管控、分区管控、重点管控、群防群控、国际合作,加大力量投入,下沉防控人员,加强物资保障,抓好督促落实,坚决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

会议在省指挥部设立主会场,在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设立分会场。(记者 陈晓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