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泸西“火焰蓝”的战“疫”时刻

2020年04月02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考”,红河州泸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快速响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对外保消防安全、对内防疫情发生”的目标,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队伍管控和防疫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两个稳定”。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泸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召开10次专题会议,印发《 关于加强和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的通知》;为支援疫情防控捐款;逐一建立消防安全管理“一企一策”;明确纪律、组织保障、典型引领等10项具体措施。

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泸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工信、卫健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摸排复工复产企业46家,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通过视频连线逐一约谈企业消防责任人、管理人6家;针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结合“大走访”开展上门服务3次,督促消除火灾隐患7处,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线上微课堂、视频授课等形式,对复产复工企业开展精准培训4次、培训员工1万余人;联合运营商,发布复工复产企业消防提示短信2000余条。组织40余家企业的2万余名员工,参加视频直播授课。

供图

做实内部安全“防火墙”。按照疫情防控整体部署,调整日常训练工作,组建应急防疫处置机动队,开展现场洗消等专项训练6次,维保器材装备600余件,随时做好出动准备;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和作战信息卡10余份;及时开展作战安全教育3次,坚持落实灭火救援动态提醒制度;利用APP软件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及应用体能训练,确保练兵、防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筑牢火灾防控“基础桩”。通过泸西县消安委向卫检、工信等部门发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火灾防控提示函4份;借助媒体平台刊播《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推送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保持“生命通道”畅通等内容700余条次;联合当地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每天高频次滚动播放字幕600余条;在新媒体平台发布稿件126篇次;各乡镇社区和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共制作张贴海报约2万份;通过社区防疫排查人员,减少上门人员,实现社区防火全覆盖。(纪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