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22298名贫困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

2020年04月01日15: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云南景东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指挥部调度系统,成立“农村劳动力调查、转移就业、政策落实、综合协调”工作小分队,负责督促指导全县的稳就业工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为全面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景东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全面摸清农村劳动力的基本信息、失业人员情况、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好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的宣传发动,全面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做实外出务工激励政策的落实,对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组织县外务工;加强对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落实企业“免、减、缓、延、返”减负政策的宣传和落实,优化服务;积极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发展项目、易地扶贫搬迁、特色小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工需求,带动一批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截至3月20日,景东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732人,转移就业率58.5%,其中转移贫困劳动力22298人,有组织转移就业2964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289人),县人社局直通车输送37车次496人。(董舟)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