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东深入部分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4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杨浩东深入部分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3月23日,临沧委书记杨浩东先后深入市二中、临翔区一中初中部、市一中天有实验学校、市一中等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杨浩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为全市广大师生营造舒心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3月23日,全市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学生之间以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有序排队,体温检测正常,按指定通道进入学校。”市二中开学第一天,校门口秩序井然,学校教职员工和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学生有序进入专用通道,经过体温测量、行李消毒等必要防控措施后顺利返校。23日上午,杨浩东一行来到市二中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接受体温检测后,杨浩东一行进入学校,详细了解教职员工在岗情况、学生返校流程、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

随后,杨浩东一行深入临翔区一中初中部、市一中天有实验学校、市一中,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分时段用餐、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杨浩东强调,学校开学事关千家万户,全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对教育事业厚爱一分,充分认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卫健等部门关于学校开学的统一安排部署,超前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井井有条。

杨浩东要求,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对开学工作的统一领导,要增设开学服务指导小组,巡回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预防性消毒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师生心理状况,通过开展“主题班会”, 把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做好返校师生的心理疏导,营造和谐轻松愉悦的教育教学氛围;要认真落实好学校、教育体育部门、各职能部门、党委政府、学生及家长 “五级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要认真总结首批开学工作的成功经验,为全面开学打下坚实基础;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分片区建立学校与医疗机构快速对接、处置机制,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组建医疗专家组开展常规性防控巡查指导,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妥善处理好外籍入临师生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尚东红、朱媚参加调研。(魏江跃 张家兵)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