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德警方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 查获野生动物12只

2020年03月14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紧扣目标,提高标准,推动打击整治边境地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自3月9日起,统筹全局警力,深入全县各乡镇对驯养繁殖不规范问题进行清理整顿,严厉查处无证和超范围养殖及以收容救护名义非法收购行为,至11日接连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8起,查获野生动物12只。

供图

3月9日至10日,该局森林警察大队在辖区亚练乡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中,查获塔驮村委会村民张某生等6人在家中饲养的野生动物9只,分别为1只鹦鹉、5只斑鸠、2只画眉和1只秃尾,均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国家“三有”动物,6名当事人行为已涉嫌无驯养繁殖许可证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在大田组村民杨某和张某家中查获鹦鹉3只,2名当事人以涉嫌非法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警方立案调查。

目前,没收的野生动物已移交县林草局救助。

永德警方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提高法律意识。爱护动物,保护我们的邻居;珍爱动物,就是珍爱自己。(陈攀 高云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