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兑现就业补贴840余万元

2020年03月10日08:18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稳岗稳就业,给企业持续生产注入强劲动力,今年春节期间坚持在一线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23户企业,昆明市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840余万元,共涉及到岗职工5.6余万人次,于2月25日全部拨付到位。

据了解,2月12日,我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一揽子”促就业、惠民生政策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明确对春节期间开工生产和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提供稳岗支持,即对春节期间符合条件的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按照每名上班职工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政策出台后,昆明市人社局一方面主动联系辖区内符合补助条件的企业, 另一方面积极与同级财政部门协商补贴资金渠道,发放范围、程序、要求,确定拨付方式,力促惠企政策第一时间落地。此次补贴优先发放给春节期间开工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水、药品等防疫应急物资和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

截至2月25日,昆明市拨付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23户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8405700元,具体为五华区5户、安宁市3户、富民县4户、经开区3户、盘龙区2户、西山区2户、呈贡区2户、高新区1户、阳宗海1户,共涉及春节期间到岗职工56038人次。其中,呈贡区就业局对辖区内云南白药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拨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473.77万元。(记者 熊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