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福贡: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助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20年03月02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陆续开启复工模式。该县上帕边境派出所党支部要求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深入辖区施工地、行业场所,助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在木尼玛大桥和易地搬迁安置点项目部,党员民警详细询问木尼玛大桥项目、易地搬迁安置点复工开业时间、内部疫情防控措施、现在位员工人数、是否有湖北籍员工归队等情况。同时,对项目部消毒情况、隔离房间设置、体温检测登记进行检查。并叮嘱管理人员要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消毒杀菌,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安全复工“防火墙”。

在拉甲木底完小施工现场体温检测点,党员民警赵维详细了解施工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务工人员个人健康信息等情况,并用手持终端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逐一核查。赵维与施工方负责人互留了电话、微信,建立疫情应急联系制度,监督指导施工方做好疫情防控。

由党员民警李春龙和村干部、护边员组成的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深入乡村公路沿线砖厂、小卖部、早点铺、批发部及修理铺,检查指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用傈僳语向商铺负责人宣传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商户认真执行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为员工提供防护和消毒用品,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营业场所消毒杀菌。

目前,上帕边境派出所辖区已有2家砖厂、3个施工地、10家行业场所恢复生产作业。(王天平、沈院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