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陡坡社区被评为省级美丽村庄

2020年02月29日12: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2月中旬,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美丽乡村”名单,其中五华区西翥街道陡坡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昆明市有省级美丽村庄7个、州市级美丽村庄22个。全省评出的省级美丽村庄共有87个,昆明市有7个: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镇糯黑村、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街道五棵树村、五华区西翥街道陡坡社区、盘龙区双龙街道麦冲社区、西山区碧鸡街道观音山社区、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册峨村、呈贡区吴家营街道万溪冲社区。

而此次上榜的五华区西翥街道陡坡社区位于昆明市西北部,是昆禄公路108国道线出昆明城区的第一村,距市中心9公里,距西北三环1.5公里。陡坡社区辖五个居民小组,分别是陡坡、西尖、柏枝园、梨花箐、香杆箐,区域面积22.1平方公里。陡坡社区为白族聚集区,2018年底常住人口1583人406户。

据了解,通过多年的创建,陡坡社区连续多年被授予“云南省农村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少数民族科普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陈春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