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撤县设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2020年02月20日08:4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撤县设市正式挂牌

澄江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2月19日上午,澄江撤县设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撤销澄江县设立县级澄江市有关干部人事问题的批复》等相关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向澄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监委授印,并为澄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市监委揭牌。

罗应光代表玉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澄江撤县设市表示祝贺。他说,撤县设市是澄江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澄江再创辉煌的一个新起点。从“县”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后,蕴涵着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能量的爆发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澄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撤县设市为新起点,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行创新之策、汇开放之源,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境界,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征程中勇当尖兵、作出示范。

罗应光强调,澄江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勇当尖兵、作出示范,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持高位、超前、系统谋划,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国际性旅游、康养、会议城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尖兵、作出示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市”的担当,打造“抚仙湖生态圈”,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勇当尖兵、作出示范,让抚仙湖一泓清水永驻云岭高原;要坚持规划引领,大气魄、大手笔谋划,向城市化和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勇当尖兵、作出示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和带领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勇当尖兵、作出示范。

罗应光强调,澄江要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上勇当尖兵、作出示范,澄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誓言,认真抓好澄江撤县设市后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全体澄江人民要自觉当好推进澄江再次腾飞的主力军,拿出精气神、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努力把澄江市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张德华要求,澄江要抓住撤县设市这一机遇,做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文章,以全新的理念定位、格局眼光和担当作为,着力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谋划推动澄江更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澄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澄江市委孙金会同志在会上发言。

澄江市委常委,澄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澄江化石委党组书记在主会场参会。澄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澄江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部分驻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